易暮色

墙头众多……

【凌李】生日快乐(看标题就知道这是一篇生贺)

今天是个好日子,我亲爱的孽缘@月满西楼生日快乐~【虽然爪机艾特无力,但是还是要装装样子】希望你天天开心~天天有肉吃!

   以下正文!!!

   人们对第一医院院长凌远的印象基本都是爱岗敬业,公私分明,工作起来不要命,甚至不近人情。

   可是今天的凌院长却一反常态,不仅给自己调了半天的休,而且在还有一个小时才下班的时候就时不时的扫着手表,处理文件的速度随着秒针的转动也越来越快,终于到了下班的时间,凌院长“啪”把文件一扣,脱下白大褂,换上外套,奔向停车场。

   【叮——您的好友凌远已出发】

   目的地:警察局。目标人物:李熏然。待完成任务:接上李熏然去过二人世界。
凌院长驱车到了警察局,下了车一边靠在车门上等人,一边想象着自家小警察下班后看见自己的可爱样子,脸上不禁带着笑意。

   凌远等了一会才见到李熏然出来,连忙招招手,然后就看人跑过来,于是张开双臂准备给人一个拥抱。谁知道李熏然冲过来理都没理这个拥抱,直接打开车门把人推了进去,自己坐上了副驾驶。李熏然看着凌远还愣着,推推他手臂,说“发什么呆呢,系安全带啊。”李熏然看着人系安全带的动作,不禁暗自得意着,这么帅的男人是我的~又想到了刚才这人靠在车边的帅气模样不知被多少人瞧见了,那些小女生眼睛都放光了……又不仅撇撇嘴,老干部还学会撩人了。

   凌远一边系着安全带一边偷偷观察着人的小表情,露出一字笑,过去吻了吻人的嘴角,在人耳边说“熏然,生日快乐。”接着又换了气声说“放心,不管有多少人注意你男人,我都只看得到你。”说完看着人红透了的脸,满意的笑了笑“走,带你去吃饭,我订了你想去的那家西餐厅。”

   闻言李熏然瞪大眼睛看着凌远说“那家多贵啊,还不如买点菜回家你做呢,你做菜给我吃我就很高兴了。”正好是红灯,凌远停下了车捏了捏人鼻子,说“我哪天不是做饭给你吃,你一年就过一次生日,当然要带你去吃顿好的,况且我也有报酬,不亏。”说完看了看人不解的眼神,又看看红灯还剩下60多秒,便凑过去吻住人唇,然后在人耳边轻声说“这是首付,尾款等你吃饱了回家再说。”

   李熏然连忙将人推开,看了看周围发现没人注意这里,呼了口气说“好好开你的车,大马路上闹什么闹!”说完又腹诽了一句“老不正经!”

   到了西餐厅落座,看见菜单,上面的价格又让李熏然眼前一黑,李熏然偷偷拽了拽凌远的袖子,小声说“老凌,这也太贵了,一道菜都快是我一个月工资了,要不咱们回家吧”凌远听了笑着揉了揉人脑袋,没说话。按着两人喜好点了菜,交给服务生。之后捏了捏李熏然的脸,用宠溺的语气说“你男人怎么说也是个院长,一顿饭还请的起,再说又不是天天来”帮人整理整理衣服“你就开开心心地吃饭就好”

   李熏然在等菜上桌的时候敲了敲凌远的手背,示意他看隔壁桌的两位老人。那两位老人虽然白发苍苍却依然气度不凡,一举一动都仿佛老上海的少爷一般。李熏然隐约听到那两位老人里年纪小一点的那位唤年纪大的那位大哥,想来是兄弟俩。

   李熏然带着笑意对凌远说“你看,我觉得我们俩变成老头的时候也一定像那对兄弟一样风度翩翩!”凌远带着满满的深情看着对方“当然,你老了也一定很好看,我期待着和你一起白发苍苍。”说完凌远向两位老人那里瞄了一眼,心里想,熏然啊,这哪里只是兄弟,他们之间的眼神明明就是生死相伴的爱人。年纪大的那位老人与凌远对视了一秒,彼此冲着对方笑了笑,然后又把目光都投到自己爱人的身上,看着对方吃东西的虔诚样子,都溢出了一般无二的深情。凌远伸手擦掉了沾在李熏然嘴角的酱汁,隔壁桌年纪大的老人将切好的牛排放到年纪小的老人的盘子里。

   这世界上美好的感情啊,总是如此的相似。

   吃完饭,凌远提议把车先停在停车场,这里离家也不远,两个人散步走回去。李熏然也欣然同意,回去的路上人并不多,凌远偷偷牵住了李熏然的手,慢慢转换成十指紧扣,李熏然看了看,也没挣开,只是往凌远那边靠了靠,看着地上两人依偎在一起的影子笑出了声,转头高兴地指给凌远看“老凌,你看”凌远笑着摸了摸李熏然的头,低头吻上人唇,含糊的说“干嘛要看影子,看我就好了。”

   两人就这么腻腻歪歪的回了家,到了家门口,李熏然刚要开门,就被凌远拦住了,凌远解下自己的领带蒙上对方的眼睛,开了门。凌远带着李熏然走到了餐桌前,解开了蒙在人眼睛上的领带。

  餐桌上只有一个蛋糕和散落的一些玫瑰花瓣,蛋糕很简朴,一看就是凌远自己做的,但李熏然并没有注意力注意这些,他的目光全被蛋糕正中间的那枚戒指吸引了。戒指并没有很繁复的,只是一个简单的环,隐约能看见戒指内部刻着“L&L”

  凌远看着人的反应,心中略忐忑的从蛋糕上取下戒指,单膝跪地望着李熏然“熏然,我曾经有过一场失败的婚姻,我以为我走不出来了,这一辈子也就那样过了,可是我遇到了你,我想照顾你,保护你”看着对方想要反驳立刻说“我知道你是个男人,还是个警察,根本就不需要我去保护,可是我还是想。”凌远低了低头,随即抬起头坚定的问,“熏然,我想同你度过余生,你愿意吗”说着略微有些颤抖的将戒指往前递了递。

   李熏然盯着凌远手中的戒指很久,久到都已经眼眶含泪,他看着凌远,声音略有些哑的说,“你……你不后悔?你毕竟有过一个完整的家庭,你真的愿意跟我一起过一辈子?”
“熏然,我既然做了这个决定就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我考虑了很多,但是唯一没有变过的就是自从跟你在一起的第一天我就想同你在一起一辈子,你看见今天我们隔壁的那两位老人了吧,我们一定也可以跟他们一样……”凌远话还没说完就被李熏然打断。
  
   “等等,今天那两位老人不是兄弟吗”李熏然讶异地问。

   “或许也是兄弟吧,但眼神不会骗人。你别扯开话题,我就问你,李熏然,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变老?”

   “当然要”李熏然眼眶里的泪终于落了下来,泪水滴在他笑着伸出来的手上。凌远给李熏然带上戒指,站起来搂住人的腰,吻上人眼角的泪水。李熏然歪头带着笑意看他“你的戒指呢,我也要给你带。”凌远从口袋里拿出了另一枚属于自己的戒指放在李熏然手上。李熏然拿着戒指往凌远手指上套。然后看着两只带着同样戒指交握在一起的手,忍不住开始傻笑。

   凌远看着人高兴的样子,凑在人耳边小声说“熏然,现在……该支付尾款了吧”然后满意的看着自家爱人脸红了,并且顺从的被脸红的爱人拖进卧室,还顺手拿走了桌子上的蛋糕。

   咳,正所谓春宵一刻值千金,这么算来,还是凌院长赚了。

【是的,并没有肉……但说不定等哪天会写了补上的……虽然几乎没有可能性……说好不打我的……以及我居然写了楼诚!虽然只是一笔带过,虽然连名字都没出现……】

最后还是祝你生日快乐~今天你最大!今天你说什么是什么!

评论(1)

热度(20)